ABOUT US
关于我们
     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在化妆品领域具有40多年研究基础,在化妆品检测、安全风险物质监测与评估、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、化妆品人体安全及功效评价等方面建立了完善的技术体系,达到国际先进水平。
      化妆品技术中心(以下简称“中心”)成立于2014年,是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内设技术支持机构,致力于化妆品相关技术领域战略性、基础性和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。中心具有扎实的科研实力和技术应用能力,依托先进的实验设备,承担了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,开展了适应市场需要的应用性检测技术研发工作。
      目前,中心拥有经验丰富、多学科交叉的技术团队近百人,其中副高以上10人,硕士及以上20余人。标准实验室总面积近3000平米,仪器设备总价值5000多万元。
      中心构建了世界先进的化妆品全链条技术服务体系,下设三个成果转化实体,获得了CNAS/CMA资质认定,是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,具备从化妆品原料到产品,从体外到体内,从分子到机制到人体功效的全链条技术保障能力,可对化妆品原料、成品、包材及相关产品开展全方位技术研究,进行多维度风险评价。
      中心有三个成果转化实体,分别为:中检科(北京)化妆品技术有限公司、北京中德联合化妆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中检科(北京)生物技术有限公司。